close

      緣起:話說在今年跨年假期前往墾丁露營,結果在營區搭建帳篷時遭遇到大風直接吹趴我們的帳篷,帳篷被吹趴的當時老婆還在帳篷裡....老婆當下決定放棄搭營去睡民宿,為了能給家人更輕鬆安全的睡覺環境我也從那時開始動了搞“車床”念頭了,剛好車隊裡(Zinger Fans Club)有車友用免螺絲角鋼弄過車床,所以厚顏向車友Martin請教並要圖,後來又看到01上有人是弄成上下舖(同車種)但組合的方式讓我有疑慮,所以我結合了兩家的經驗弄成了現在的樣子,底下就是我弄車床的成果請大家不吝賜教囉。

 

先來個完成圖!(後座是可以前翻立起的哦!拍照的時候忘了前翻)這是剛裁好床板時立馬舖上試裝看看

底下那兩根白色的就是還沒裝上的補強桿。

床架組合後的高度(低於窗框及前座椅背的高度是因為安全的考量)

前支架的右腳會略微夾住前翻後的椅子

前支架的左腳也是會略微夾住椅子,但這樣都不會影響到椅子的收折和復位。

前右腳的位置

前左腳的位置

後面兩支腳的位置(已經是塞到最角落的位置)

後橫桿和尾門的空隙約22cm,只要不是太胖、太高的小朋友都可以從這裡爬上爬下。

拆解後收納的樣子,左右兩支是長直桿、放斜的是短橫桿和橫的補強桿(支撐床板用),座椅下放橫的的是四

支床腳,壓在RV桶上的就是三片床板我是用12mm的!是很穩沒錯但是它有個缺點就是....很重,但放入床框

後板子和床框齊高,但後來想想反正都會放充氣睡墊差個幾mm應該是沒差....。

長直桿收進椅子底下的樣子,長度是剛好和踏板落差處切齊不容易去踢到,如果還是擔心的話你也可放在

座椅正中央的下方!椅子下面的空隙是塞的進去的而且中央處比兩側更長一些些所以不會露出來。

四支腳的長度!由於我要求老闆四支腳不能高於床板的高度,所以老闆上端的位置裁的比較低一些

(正常那個孔是完整的)

前腳的長度(約71.5cm)

後腳的長度(約56.5cm)

我購買的店家(網拍請找“大象網”),我購買型號是500型、尺寸則是165*130cm,有興趣的車友

可以直接打電話請老闆幫你準備並寄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