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車子的保養絕大部份都是自己DIY的,而我先前使用的機油就是家樂福特價的嘉實多機油(一瓶快兩百元的那一瓶),只是那瓶今年漲破兩百元然後又這麼剛好我要去買的時候也沒貨了…..(那來那麼多剛好!),所以我轉去網拍搜尋了,網拍上逛啊逛的就看到了這瓶Albee機油,打著全合成且一瓶只要一百元的價格真的是便宜的有點誇張而且還標榜著“汽機車通用”,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上網Google了一下竟然也找到好幾篇網友的試用文,所以小弟也抱歉“冒險犯難”的精神跟賣家買了一箱來試試看囉,以下是小弟的換油紀錄和自己的一點心得。

包裝罐的正面照(競技版!?全合成!?10W-50!?,有影沒!?)


包裝罐的背面(是有中文說明啦!)


包裝罐的封口(有網友反應封口很脆弱會造成機油外洩,但我看起來還好咧)


倒一點出來看一下(淡黃色的液體,真的很像沙拉油~~~XD)


開始加進車裡囉!(旁邊溼溼的是不小心倒出來的!一手加油一手拿手機拍很麻煩的)


第一次換Albee Oil的里程數(為了找機油拖了幾個禮拜多跑了7百多公里)


第二次更換時的里程數(也多拖了三百多公里才換....)


第三次更換的里程數(這次更慘!多拖了一千多才換~~~~XD)



前兩次更換後老實說我並沒有很特殊的感覺,整體來說和我之前使用的嘉實多感覺一樣,就是穩穩順順的讓引擎運轉而己,但是有網友說換機油並不會馬上有效果是需要一些時間和里程磨合的,現在換到第三次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磨開了?還是因為天氣熱讓機油到了適當的工作溫度,低速的反應還是一般般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拉轉時(2500rpm~5000rpm)和高速時(時速一百、轉速約3000轉左右)時我覺得引擎拉轉有變順的感覺了耶!引擎噪音沒有像以前那麼吵了,就我個人的感覺以一瓶1百元的價格來說能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已經還滿不錯了。

我也曾用過一瓶4、5百元的機油,我承認好的機油一換上去是真的有感覺的,但是開個幾百公里後就又忘的一乾二淨的,再者我的車子除了一些消耗品之外全車都保持著原廠的樣子,所以一瓶5百元和一瓶1百元的機油對我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差,只要油品的品質ok!加上定時按原廠建議的里程數更換機油顧好其他的油、水、電,如此車子就可以穩穩當當保持良好的行車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