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原本在開的Mazda Isamu Genki 1.6(以下簡稱老馬)已在小弟手上服役滿十年了,在我的悉心照顧之下(只是按時保養而己啦!)其實它還是十分的勇健的,甚至在今年中秋節也完成了“征戰 太魯灣露營區”的露營任務(那個超徒的上坡在滿載的情形下也是一路衝上去),再再的證明它是十分的老當益壯的,但是由於小弟目標還是希望能一家單獨露營必 須再增加裝備加上考慮兩個孩子漸漸長大車子的空間真的是不太夠了,所以在和老婆大人幾次的討論和商量之後老婆也同意了我的換車計畫了,但是因為自己還有房貸的關係她也設下了幾個購買的條件。

一、購車的金額必須是在40萬以內(這已經掏盡了我所有的存款所以只能買中古車了)

二、車況必須確保,因為必須要再開十年(看樣子買車前的各項檢查不能省了)

三、是我確認喜歡的車子(免的我買了之後三心二意)

四、車齡必須在三年左右的(加上前面的預算限制這不是難為我嗎?)

 

        於是我就開始上網尋找各式車型的使用心得,其間我評估了有X-Trail、Escape、CRV等等的休旅車,但是在中古車市要找到符合條件的車始終找不 到,符合車齡、車況的價格超出預算而符合預算的車齡又大多破五年大關,老實說我一度找到想放棄想說再把老馬再開三年之後直接換新車的,但是!就在我這個念頭幾乎快要確定的時候出現了“Zinger”這個選項,一開始是在我的客戶那看到這台車的(他們買的是KB05A的精緻型),客戶對Zinger的好讚譽 有加如空間大、好載貨(後箱是平整的)、馬力夠、省稅金(它是2.4的引擎但是繳2.0的稅)、冷氣強,後來上網找了許多有關Zinger的心得及開箱 (在01和八大),發現大部份的文章都是十分正面的評價所以我也跑去三菱的展示間看車,實地看過之後我就確認Zinger是符合我的需求的車型,所以我就 鎖定搭載新引擎的豪華型(KB09A)Zinger為我的目標車型。

 

        上網找中古車最常搜尋到的文章就是對於黑心中古車商的控訴文,老實說一開始我也因為這個原因才會想乾脆老馬再開三年之後牽新車的,所以為了避免黑心車商的 可能所以一開始我只鎖定格上中古車、HOT大聯盟、SUM中古車這類有大品牌加持的中古車商,原本有在格上看到一台頂級白色的但是致電詢問說早已售出了, 後來在HOT上也有找到理想的車但是在議價的過程中車商在車輛保證及保固的部份沒法取得我的信任所以最後也就放棄(換過四輪的車里程不到四萬....),最後才在SUM的官網上找到一台2011年的 頂級Zinger除了價格和目標有一點點的落差之外,SUM官網上的介紹及相關驗證則十分完善,於是我也研究了SUM網站上的購買流程簡介及車輛查驗的流程之 後,便致電車商詢問車是否售出了並表示想要前往看車車商的陳店長在電話中再三的保證保證車在現場而且實車實價,所以我便趁著中午休息時跑了一趟車商那看 車了,一到現場我便表示由於中午臨時外出時間不多所以希望先看車為主如果車況初步OK再另外約時間詳談,陳店長十分阿沙力的把車子的錀匙交給我並只跟我說 一句“你慢慢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就去忙自己的事讓我自己看,於是我利用了僅僅半個小時的時間抓重點的檢查了內外重點部位,車況大致上十分的良好而且車上的塑膠扣子及螺絲也 幾乎完全沒有動過的痕跡甚至連出廠檢驗的點漆也都沒有拆解或動到,我心中也就屬意了這台車子了,原本還想和車商再討論的但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向陳店長要了 張名片便匆匆結束了第一次的看車之行。

      當晚便和在車廠上班的老弟商量協同可否一起去看車老弟也一口答應,於是當晚便和陳店長約定星期五下午再度前往看車並了解購車的細節及內容,星期午下午便和弟弟再度前往車商那看車,行前我還特別要求弟弟換穿便服不要穿任何有關車廠的制服以免惹得車商有議,此次看車我和弟弟徹頭徹尾的將車子的細節一一看個仔細,弟弟看完車子之後也跟我說明他檢查的細節、項目、心得,老弟也覺得除了引擎和變速箱之外(因為人行道施工的關係 只能發動不能行駛)車身的部份沒有任何的問題,而且從三油三水的現況看來他認為引擎和變速箱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聽完老弟的專業報告之後我對車況更加放心了,而陳店長也在我們檢查的過程中看出了老弟的身手私下詢問老弟是否為車廠的員工,我便開玩笑的回答“店長從那裡看出來的?”,店長說“從他看的細節和位置還有他用的工具就知道他是專業的”,我便笑笑回答“如果是!這會給店長造成困擾嗎?”,店長也笑著回答我“沒關係!這樣最好,這樣我更敢確定你是真的喜歡這部車”,從這一段對話我能夠感受到車商對於自己販售的車輛狀況十分有信心,看完車後陳店長便向我說明這部車的購買流程,內容也都和SUM網站上說明的 流程也是一模一樣,最後我向陳店長提出了是否能夠配合我到德國萊茵做中古車的檢查(費用我出),陳店長回覆我說“當然可以配合,只要你能放心看你要檢查什 麼我都可以配合”,車商都那麼有信心了老實說到這裡我對車況也有十足的把握了,所以便現場再和車商約定星期天再帶家人前來試駕陳店長也都允諾。

 

        星期天我便帶著老婆及兩個小孩前往車商處,一到達便看到陳店長已先將車洗車打臘完畢並停在出入口旁待命了(因為車商門口正在人行道施工所以除了出入口之 外,其他的車輛都沒有辦法移動),我笑著問“店長怎麼先把車子洗車打臘了?我還沒說要買耶”,陳店長笑著說“你都跑了那麼多趟了,今天還把老婆孩子都帶來 了,我覺得你一定會跟我買車”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語畢陳店長便把錀匙交給我說“你先和你老婆看一下車,如果看完OK!我們再出去試車”,接過鑰匙我便和 老婆仔細的欣賞這部車的裡裡外外,老婆大人初步看過之後對於外觀及內裝的整潔也很滿意,兩個孩子也在車子的後箱和後座玩的很開心(小朋友的反應是很直接 的),我家哥哥還問我“爸爸!以後我們可以開這部大車車出門嗎?”我說“是”小朋友更開心了,初步看來家人也都十分喜愛這部車,和老婆將裡裡外外看過之後便和陳店長一同外出試車了,由於是第一次開Zinger所以剛上路的時候對於方向盤的轉向幅度、油門深淺、剎車力道有些不習慣,所以一開始先慢慢的行駛適應一下漸漸熟悉之 後便開始加大油門的深度隨後便轉上了青山路試試車子的動力,果然如同各位網兄所說的Zinger的動力充沛車上三大二小的情況下油門輕含便一路衝上林口, 再行至體育大學門口的大上坡再試了一次,整體的感覺似乎車上只有我一個人一樣輕輕鬆鬆就一路衝上來了,回程一樣走青山路!連續的下坡及轉彎是測試剎車和底盤最好的地點,Zinger的剎車力道很足!即便是車上坐了三大二小剎車一樣確實的將車子停下來,連續轉彎下車子也沒有過大的搖晃及偏擺(但是方向盤及後軸處有傳來小小的扣扣聲)初步來說剎車和底盤也通過了考驗,回到車商店面陳店便先下車準備車子的資料我便和老婆討論試乘的感覺,老婆也覺得坐起來滿舒服的也覺得車子很安靜感覺不錯所以我們便決議購買了,車商原本開價四十多萬超出了我的預算但是我前後跑了三趟也反應了車上的部份耗材必須更新(如輪胎、油品、電瓶等等的),商議之後陳店長也同意將車價調降一些來讓我Cover這個部份的費用,最後議定了一個雙方都能夠接受的價格之後我便 下訂金並簽約,之後便議定星期四再來完成後續的購車過戶的動作(因為老婆星期四休假),回程的路上老婆和孩子也很期待換車的日子到來,對我來說看到家人開心期待的笑容我也覺得選這部車選對了。

 

        星期四一早我便和老婆坐計程車直奔車商處,陳店長也早將所有過戶及保險的文件準備好,待初步核對文件並簽名之後(車子買我老婆的名字)我們便和陳店長前往 匯豐汽車做中古車交車前的查驗並做啟動保固的動作(就是換油和重要機件查驗的動作),查驗的動作原本是該有匯豐的技師長執行,但技師長有事外出在我徵詢我的同意之後便改由幫我保養的技師執行並由我確認所有的檢查項目,匯豐的技師十分仔細的檢查及保養車子並且在重要組件(引擎、變速箱、方向機、啟動馬 達)貼上查驗條,師父在檢查的時候也跟我說這台車車況很好師父都這麼說了我就更放心了,經過二個多小時的保養及查驗動作之後,繳清了保養費用之後便將車子 開回中古車商那,後續便把尾款及過戶繳清及確認之後完成了這次的交易,弄到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技師正在保養及檢查中

   

 

         開著新到手的大Z其實心情還滿興奮的,老婆在旁邊也很開心的說“以後出門都不用擠在一起了”,但是當時時間已經是快二點了肚子也餓扁了二話不說就轉進路旁 的肯德基和老婆飽餐一頓,之後再開回平鎮到家裡開神壇的朋友那做了“淨車”的儀式,如此一來整個購車的過程就真的是大功告成了,回到家都已經三點多了我和 老婆便決定提早去接下朋友放學再一起送我岳母回娘家,到了幼稚園小朋友看到大Z也很開心兩兄弟在後座玩的可開心了,回到家再接我岳母一起回娘家,岳母看到 大Z也很驚訝的說車子好大一台坐上車之後也對於車室的空間稱讚不已,去程我選擇走高速公路,一路上除了引擎聲及少許的風切聲之外車室空間真的滿安靜的,我 岳母也覺得比起老馬大Z真的比較安靜一些,其實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選大Z真的是選對了,接下就是要儘快將已磨平的輪胎換掉如此一來便真的是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